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修复圆明园的原因有哪些

圆明园作为中国园林文化中的瑰宝,是皇家园林的辉煌代表。只可惜如今的圆明园,只剩下被烧毁之后的遗迹,也许很多人都会好奇,那么不修复圆明园的原因有哪些呢?

圆明园
圆明园

1、以我们现在的技术,不管是规模还是建筑质量都无法修复圆明园达到原有的水平。如果强行进行修复的话,不仅恢复不了一模一样,还会失去现有的价值,变得不伦不类,这也是经过千百次的讨论之后才决定将圆明园遗址保护作为历史文物。

2、现在的圆明园遗址是我国永远的国耻纪念地,如果进行修复的话,就会使历史文物的教育价值消失殆尽。因为现在的圆明园早就不是在百年之前皇家园林的工程建筑了,而是经过侵略者燃烧毁灭之后留下来的耻辱,现在的圆明园遗址本身就具有文物价值,如果进行修复的话就是破坏历史文物,失去了现在的意义,我们应该世世代代将圆明园遗址铭记。

3、圆明园依旧有价值,而且就某种意义而言,甚至远大于完好的圆明园。进行修复是对历史文物的彻底破坏,与现行的国家文物保护法相背。

以上就是关于不修复圆明园原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