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营经济属于什么经济

民营企业一般规模不大、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相对稀缺。民营经济与公有制经济相结合,则正好能弥补这些劣势,发扬自身的优势,这就要求不同所有制经济相互渗透、取长补短、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和谐发展。那民营经济属于什么经济呢?

民营经济属于什么经济
民营经济属于什么经济

1、民营经济是指除了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外商和港澳台商独资及其控股企业以外的多种所有制经济的统称,包括国有民营经济、个体经济、私营经济、混合所有民营经济、民营科技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类型。民营经济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经济概念和经济形式。

2、民营经济曾一度在中国消失,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渐进发展中,民营经济得以复兴,成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主力军。随着产权的流动和重组,各种所有制企业的资产通过股份制等形式构建新的财产所有制结构的企业,由民间团体或者个人经营。

3、民营经济是从经济管理角度进行划分的一种经济形式,其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方面:从产权关系上看,具有产权主体多元化、产权明晰和利益分配明确等特征。

以上就是关于民营经济属于什么经济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