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盆栽牡丹怎么过冬

盆栽牡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盆栽植物,因为花朵非常漂亮,观赏性极高深受爱花人士的喜欢,然而很多人对盆栽牡丹了解不是很多,不知道冬天的时候怎么让盆栽牡丹过冬,那么盆栽牡丹怎么过冬呢?

盆栽牡丹
盆栽牡丹

1、光照:盆栽牡丹花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生长会更加茂盛,冬季相对其他季节来说光照比较弱,所以在冬季养殖的时候将其摆放在室外向阳位置,当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则移至室内温暖向阳处,利于安然度过冬季。

2、浇水:盆栽牡丹花喜欢生长在湿润环境中,冬天时盆土水分蒸发比较慢,当盆土比较干燥则可以适量进行浇水,保持略微湿润环境,注意不可有积水产生。水温要和土温相差无几,避免冻伤植株。

3、温度:盆栽牡丹花最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8-26度,进入到低温冬季时候就要做好保暖措施,保持温度在12度以上。

4、修剪:进入冬季正好是盆栽牡丹花的休眠期,可以进行一番修剪,用消毒剪刀将生长徒长枝,病枯枝,瘦弱枝,交叉枝,重叠枝一一剪除掉,这样有效避免养料过度消耗,利于来年萌发更多花枝。

以上就是盆栽牡丹过冬的方法了,其实让盆栽牡丹安全过冬不是很难,如果你不会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