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玫瑰花茶金边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

玫瑰花茶是很多女性比较喜欢喝的一种花茶,但玫瑰花茶的品种很多,比如金边玫瑰花茶和普通玫瑰花茶。这两种花茶是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两种,那玫瑰花茶金边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呢?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

1、产地品种不同:金边玫瑰主要产自云南,是食用玫瑰品种之一,因每个花萼边上均有两条黄白色的细边而得名于“金边玫瑰”。普通玫瑰是平阴玫瑰传统栽培的品种。花大色艳,香气浓郁,是平阴玫瑰生产的主要品种。

2、外观不同:金边玫瑰花蕾小巧玲珑,花瓣较为紧凑,干花泡出来的花茶甚是美艳,无论是完整性,还是味道的持久性都比一般玫瑰茶要好很多;而国产玫瑰为玫红色,烘干后为暗红色,多采用木炭或干燥箱烘干,内外大多同色。

3、香气不同:金边玫瑰还有个特点,就是鲜花基本上不会挥发香气,而干花香味尤其显著。因此,金边玫瑰茶在近几年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推崇与喜爱,价格上也比其他玫瑰茶要贵许多。而普通玫瑰的香气则不如金边玫瑰那般持久。

总的来说,金边玫瑰和普通玫瑰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产地品种、外观和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