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乡偶书》怎么背

回乡偶书一般指回乡偶书二首。《回乡偶书二首》是唐代诗人贺知章的组诗作品,写于作者晚年辞官还乡之时。那么网友们知道《回乡偶书》怎么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回乡偶书》
《回乡偶书》

1、古诗大多富有情感,寄托了作者当时的心境变化或者某种情绪;要更好更快的记忆古诗句,应该先理解古诗的意思,体会作者想表达的情绪,能够体会到的话,把自己假设到那种环境中,联想记忆,记忆会更快和更时间久。

2、首先题目《回乡偶书》。意思浅显易懂,就是回到家乡,随便写了首诗。偶书:随便写的诗句偶:这里不是说奇数偶数的偶,不是指两首,虽然《回乡偶书》的确有两首诗,这里的偶,是指,偶然,也就是路上走,随心而动,感悟来了,随手写下来。

3、第一句:少小离家老大回。解译:小的时候离开家乡,老了以后才回来。少小:少和小都说明了年轻,长得又小,岁数又是年少,说明是小时候,年少老大:老大不小的的时候,也就是老了

4、第二句:乡音无改鬓毛衰。解译:我的乡音虽未改变,但鬓角的毛发却已经疏落。乡音:家乡的口音,毛衰:指自己的鬓毛减少了,疏落;衰,和盛相反,稀少疏松的意思。

5、第三句:儿童相见不相识。解译:家乡的小孩子看见我,都不认识我。

6、第四句:笑问客从何处来。解译:他们笑着问我,客人您从哪里来的呀?

以上就是对于《回乡偶书》怎么背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