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镜先生是谁

在电视剧《司马懿》中,曾经有过水镜先生身影。虽说出现的时间很短,但还是让人过目不忘。这长长的胡须,再加上这仙风道骨的衣服,了解剧情都知道,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必须是个很厉害的人物。那么水镜先生是谁呢?

水镜先生是谁
水镜先生是谁

1、真名司马徽,字德操,东汉末年名士,颍川阳翟人,精通奇门遁甲,兵法,会观天象,是中国道教的代表人物。与司马懿同为司马迁后人。因为其为人清雅,学识广博,有知人识人之明,在当时备受推崇。《三国志》记载,庞统不惜走了两千多里地,只为了拜访一下他。

2、司马徽一直客居荆州。他精通道学,奇门遁甲之术,兵法,经学等,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谋臣能士。司马徽在荆州期间,常与荆州名仕庞德公相交,尊其为兄长;与崔州平,徐庶,孟建等当世名仕也多有交往。

3、因此他虽然不曾入世,却对天下大势有着第一手的信息资料,可凭借自己的判断它可以轻松地划分天下格局。

关于水镜先生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