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暖气管道墙洞怎么堵

暖气是大家冬季取暖的主要方式之一,我们在室内安装地暖时,施工人员经常会在墙面上打孔穿管,暖气管和墙面有洞口会影响室内美观等,那么暖气管道墙洞该怎么堵住呢?

暖气管道
暖气管道

1、如果暖气管有套管的话,我们可使用水泥砂浆将墙洞堵住。我们在填补墙洞时需先将墙洞清理干净,再用水泥砂浆把洞口填实,洞口填补好之后大家可涂刷一层防水涂料,再对墙面进行装修。或者我们也可使用石膏将暖气管道墙洞堵住。

2、大家也可使用阻燃型发泡剂在填充墙洞。据齐家网专家介绍,助燃型发泡剂可在﹣10到80摄氏度的范围内使用;水地暖热水温度大约在60-80摄氏度;因此我们使用阻燃型发泡剂填补暖气洞口是不会出现热熔化的情况;而且阻燃型发泡剂拥有良好的弹性,不会影响到暖气管的热胀冷缩。

3、我们使用阻燃型发泡剂填充暖气管道墙洞时,要先将墙洞清理干净,再使用发泡剂进行填充,通常发泡剂的喷射量为填充体积的三分之二就好了;等到发泡剂固化之后,再用刀子将对于的发泡剂去掉;最后我们使用水泥砂浆等处理墙体表面。

如果墙面已经装修好了,大家可购买暖气盖子将暖气管道墙洞遮掩住。大家在处理暖气管墙洞时,尽量不要使用玻璃胶堵孔洞,因为玻璃胶如果长期处于高温的环境中,会出现脱落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