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徐州会战包括哪些战役

徐州会战发生于1938年,是我军和日军在江苏省徐州市附近进行的一次大规模战役。下面一起来看看徐州会战包括哪些战役。

徐州会战
徐州会战

1、临沂大战是由著名爱国将领张自忠指挥的,日军三次疯狂地攻打临沂,最后都被我军打了回去,粉碎了日军夹击台儿庄的阴谋。这次战役的胜利对全国各个抗日战场的影响非常巨大。

2、徐州会战中最著名的战役应该就是台儿庄战役了。日军占领滕县以后,猖狂至极,倾其大部分兵力直扑台儿庄,中国守军拼死抵抗。后来,我军实施了对日军的前后夹击,重伤了日军的两个王牌军,所以历史上称这次战役为台儿庄大捷,它大大振奋了全国军民的士气。

3、徐州突围为我国的抗战史书写了光辉的一笔。蒋介石预先识破了敌人的意图,指示李宗仁演了一出空城计。它使敌人的如意算盘彻底落空,为我军在后来的战争中保存了精锐力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徐州会战包括哪些战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