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哪里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三野战军和第四野战军一部,那么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哪里呢?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1、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云谷路299号。

2、于2012年11月28日,渡江战役纪念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渡江战役纪念馆规划用地22万平方米,主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展厅面积7000平方米。

3、渡江战役纪念馆主体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馆内陈列有《渡江战役展览》,室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纪录片《八百将士忆渡江》;渡江战役纪念馆展出文物956件,其中一级文物11件(8套)、二级文物38件(21套)。2020年12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核定渡江战役纪念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4、渡江战役纪念馆(名人馆)管理处是由政府投资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包括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两大场馆。管理处设置办公室、综合业务部、安保后勤部、事业发展部四个部门。场馆分别设置研究保管室、社会教育室、开放管理室、展览陈列室等部门,机构较为健全,各项工作合理稳步运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