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大战役是哪三大

相信很多朋友在历史书都看很多战争历史,但在解放战争时期有三大战役是比较出名的,三大战役是哪三大?

战争
战争

1、三大战役是指解放战争时期的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和平津战役。

2、辽沈战役从1948年9月12号开始,于11月2日结束,历时52天,发生在东边地区。人民解放军由东北野战军林彪、罗荣桓负责,国民党军队的前线指挥将领为东北剿总总司令卫立煌。

3、淮海战役从1948年11月6日开始,于1949年1月10日结束,这场战争以徐州为中心。解放军由华东野战军饶漱石、陈毅、粟裕和中原野战军刘伯承、邓小平等人负责,国民党军队负责人为徐州剿总总司令刘峙、杜聿明等。

4、平津战役从1948年11月29日开始,于1949年1月31日结束,发生在北平、天津一带。解放军由东北野战军林彪、罗荣桓和华北野战军聂荣臻负责,国民党军队由华北剿总总司令傅作义领导。

这三场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军队进行战略性的决战,三大战役胜利之后,国民党反对统治的主要军事力量被消除,为解放全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