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桥战役的影响是什么

黄桥战役是新四军在江苏泰兴县以东黄桥地区对国民党军队先后进行了5次作战,最终以7000人的兵力,毙伤国民党军队1.1万余人。那么黄桥战役的影响是什么呢?

黄桥战役
黄桥战役

1、战役之后,新四军和八路军两支先头部队会师于东台、盐城之间的白驹狮子口。在苏北扎稳了脚跟。

2、华中新四军八路军总指挥部”为歼灭韩德勤残部,彻底解决苏北问题,集中十个团,于11月29日兵分三路由东向西向韩部发起进攻,陆续攻占国军据守的北宋庄、蒋营、陶家林等地,并完成对安丰、曹甸、平桥等地的包围。压缩了反动派的地盘,同时也成为皖南事变的直接导火索。

3、客观上打击了反动派的嚣张气焰和暗地下手的阴谋,维护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并使其发展和壮大。

4、黄桥战役,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积累了宝贵的以少胜多的作战经验,为新四军以后的发展壮大和大规模运动歼敌提供基础。比如苏中七战七捷,三万人吃掉对方五万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桥战役的影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