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平解放北平是哪次战役

天津解放后,孤守北平的国民党军傅作义部25万人已完全陷于绝境。为了保护这座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免遭战争破坏,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力争以和平方式解放北平。那么和平解放北平是哪次战役呢?

平津战役
平津战役

1、平津战役。

2、平津战役是三大战役的最后一个战役。从1948年12月22日起,人民解放军在中共中央军委的领导下,采取先打两头、后取中间的原则,首先攻克了西线的新保安、张家口两地,之后在1949年1月15日,歼灭了天津国民党的守军13万余人,解放了天津。

3、这次战役基本上解放了平津地区。古都的文物也都得以完整的保存下来。平津连同辽沈和淮海战役的胜利,让国民党军失去了全部的精锐部队。之后,也基本确定了中国人民革命战争胜利的局面。平津战役是第三个战略性进攻战役,也是战略决战的最后一个大战役。

以上就是关于和平解放北平是哪次战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