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称为绞肉机的是哪次战役

毫无疑问战争是非常残酷的,无论是对于战争中的哪一方来说,战争都不是一件好事。战争带最大的残酷莫过于给人民所带来的伤害。那么被称为绞肉机的是哪次战役呢?

被称为绞肉机的是哪次战役
被称为绞肉机的是哪次战役

1、凡尔登战役。

2、这是一场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战争,因为其强大的破坏力和持续的时间之长,被人们称作“绞肉机战争”。这场战争从1916年2月21日延续到了12月19日,德法两国死亡超过25万人,50多万人受伤。

3、1916年2月,德国的皇太子亲自率领21万德军,向凡尔登发起疯狂的进攻。这时凡尔登的保卫力量比较薄弱,但由于2月的气候原因,德国的进攻计划推迟了,法国在这段时间内,调集了两个师的援兵军队力量进入凡尔登。于是后来发生战争,此战过后,德国逐步走向失败。

4、凡尔登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德国原本想在这场战争中一举击败法国,但这次战争长久的消耗让德方遭受重创,造成了不可弥补的巨大的人力和物力。这场战争让德国军事进攻的能力从顶峰跌落,战争的主动权逐渐转到协约国手里。

以上就是关于被称为绞肉机的是哪次战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