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F会不会强制赎回

一些投资理财工具是有强制赎回风险的,有的工具在强制赎回时,会产生较大的损失,例如证券市场的可转债。出可转债外,股票账户也可以可以交易ETF的,那么ETF会不会强制赎回呢?

ETF
ETF

1、ETF会有强制赎回的可能,但都是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发生的,而且很少发生。

2、投资者将持有的基金赎回时,当赎回后导致其在代销机构交易账户中持有的基金单位数余额少于最低保有份额,账户中余额部分的基金将被一同强制赎回。

3、如果投资人因为其他原因(如非交易过户等),导致投资者在代销机构账户中持有基金单位数低于最低赎回份额时,代销机构允许投资者持有基金的赎回份额低于规定最低赎回份额,但是在赎回时必须一次性全部赎回。不同的基金产品规定的最低赎回份额都有不一样,通常在基金合同中会有明确的规定。

此外,当基金产品被终止的时候,基金产品会进行清算,基金将持有资产进行变现并分发给基金持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