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麦面粉发苦怎么回事

面粉的种类有很多,全麦面粉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面粉,很多人都会经常用全麦面粉做馒头或者面包等等。在使用全麦面粉的时候,很多人会发现全麦面粉是苦的。那么全麦面粉发苦怎么回事呢?

全麦面粉发苦怎么回事
全麦面粉发苦怎么回事

1、正常的全麦面粉本身会有点苦味。全麦面粉含有麸皮和胚芽,这使其本身会有一点苦味。在面包店买的全麦吐司,吃起来都会有一点点苦味,细细咀嚼之后还会有一点点酸涩的味道。家里做的全麦馒头也会有苦味,但当面粉的比例大于全麦面粉时,苦味就不那么明显了。

2、变质的全麦面粉会很苦。如果全麦面粉有很苦的味道,这可能是由于全麦面粉保存不当受潮发霉了,在这种情况下全麦面粉不适合食用。全麦面粉含有小麦胚芽,保存时间短于普通面粉,所有的面粉会根据周围的环境改变自己的含水量,当存储的面粉周围湿度相对较大,面粉会吸收水,当吸收一定量的水,面粉会结块,发霉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全麦面粉发苦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