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屈原之死是什么

屈原是中国古代战国时期着名诗人,他忠君爱国,文采飞扬,写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千古名句,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不可忽视的地位。那么屈原之死是什么呢?

屈原之死是什么
屈原之死是什么

1、自投汨罗。

2、周赧王三十五年(前280年)。楚顷襄王十九年,秦将司马错攻楚,楚割让上庸、汉北地;第二年,秦白起攻楚,取邪、邓、西陵。

3、周赧王三十七年(前278年)。白起更进一步攻下了郢都,楚顷襄王只好跟那些执政的贵族们一起,狼狈不堪地逃难,“保于陈城(今河南淮阳县)”。在极度苦闷、完全绝望的心情下,屈原于农历五月五日投汨罗江自尽。这一年大概是楚顷襄王二十一年(前278年),屈原当时六十二岁左右。

3、屈原的作品充满了积极的浪漫主义精神。其主要表现是他将对理想的热烈追求融入了艺术的想象和神奇的意境之中。风调激楚,是屈原楚辞风格。

4、屈原由于受霄小的排挤陷害,使曾经对他十分信任并依靠他变法图强的楚怀王,对他产生怀疑以至疏远放逐;楚襄王当政后,更为昏庸,朝政日益腐败,楚国面临亡国的危机,而对屈原这样的爱国志士迫害有加。屈原正直的性格,高洁的人格,爱国的行动,反倒都成了罪过。

5、他将自己满腔愤激的情绪。发而为诗,形成了激楚的情调。这种激楚的情调,在《九章》中表现得十分强烈。

以上的就是关于屈原之死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