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油价格的涨跌和什么有关系

随着国内原油期货的上市,不少投资者也纷纷在原油投资方面跃跃欲试。其实,原油的风险要大于很多大宗商品,这是因为原油价格的波动很大,本质上的原因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那原油价格的涨跌和什么有关系呢?

原油价格的涨跌和什么有关系
原油价格的涨跌和什么有关系

1、世界经济:无需质疑,原油作为经济的血液,其价格也是随着经济的涨落而涨落的,这是影响原油价格最重要的因素。世界经济衰退,原油价格就会变低;反之就会上涨。在原油投资中,投资者始终要抓住世界经济的大方向。

2、风险事件:在多数情况下,一旦爆发政治、战争上的风险事件,原油价格往往大涨。尤其是在中东地区战争风险加剧的时候,原油价格上涨的更快。

3、减产:为了维持更高的油价,赚到更多的利润,石油输出国组织会已经其他主要的产油国为定期通过减产来保持高油价。投资者应该多多关注原油的减产协议达成时间以及减产力度。

以上就是影响原油价格的主要因素,投资者需要注意,国内原油期货的波动整体而言要大于其他品种的期货,因此大家要注意控制仓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