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维修基金5年后才可以用吗

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买房人一般都需要根据规定缴纳维修基金,当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或者是损坏问题的时候,买房人就可以申请使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那么维修基金5年后才可以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维修基金
维修基金

1、一般情况下,维修基金都是需要在5年后才可以申请使用的,因为维修基金一般都是被用作为屋面防水等方面的维修费用,而屋面防水等一般都是有5年的保修期限的,在这5年内,都是由开发商负责维修事宜和费用的。

2、过了5年以后,开发商就不需要负责了,一旦房屋再次出现屋面防水等方面的质量问题需要维修的时候,买房人就只能申请使用维修基金了,所以说维修基金需要过了5年后才可以用。

3、维修基金是买房人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必须缴纳的一笔费用,这笔费用主要是用于后期小区公共区域和公共设备的维修,是无法被用作于其他用途的。只要申请人申请使用维修基金的理由符合条件的话,就可以向业主委员会申请使用维修基金。

4、买房人在办理房屋交房手续的时候,就需要缴纳维修基金。买房人可以直接把维修基金存入维修基金的专门账户中,也可以请开发商代为缴纳,而开发商在收到维修基金的一个月内,就需要把维修基金存入维修基金的专门账户中。

5、申请人若要申请使用维修基金的条件的话,一般都需要向业主委员会递交申请,并且还需要经过当地房管局的审批同意,同时申请人还需要办理相关的审核手续,手续办理完毕以后,银行就会把申请人所申请的维修基金金额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想要申请维修基金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确定清楚自己的维修需求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若不符合的话,是无法申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