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用酒精怎样使用才正确

在一般家庭中,医用酒精使用很普遍,但会正确使用酒精的家庭还不足30%。酒精浓度不正确不仅难以达到期望的效果,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医用酒精怎样使用才正确呢?

酒精
酒精

1、乙醇闪点12.78℃,火灾危险性属于甲类,75%乙醇消毒液闪点大约在22℃,火灾危险性还是属于甲类,因此在使用75%乙醇进行消毒过程中,室内禁止喷洒式消毒方式,应采取擦拭方法进行消毒且在消毒过程中避免撒漏,为防止火灾发生,应保持室内通风。

2、室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止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遇明火发生燃烧风险。

3、如果喷洒浓度达到3%,衣服静电就能爆炸。请不要往身上喷洒酒精,吸烟人群远离酒精。

4、酒精储放时切勿放置在阳光照射、温度过高之处,要远离火源,并做好显著标识!放置在家中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以上是关于医用酒精怎样使用才正确的方法介绍,酒精属于易燃物品,所以使用时候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