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寿花怎么养才开花

许多花友希望自己养殖的植物生长的非常茂盛,尤其是在开花的时候,看起来要开花色艳,这样观赏价值更高,令人赏心悦目。那么长寿花怎么养才开花呢?

长寿花怎么养才开花
长寿花怎么养才开花

1、保证光照:长寿花比较喜光,尤其是将要开花的时候,一定要将它放在窗台上或者其他采光较好的地方,每天给予它4-9小时的光,这样可以促进它花朵的绽放。如果长时间缺少光照,它就可能减少开花,甚至无法开花了。

2、保证养分:在种植它的时候,应当选择肥力比较高的花土。在种植后,应当及时为它补肥。在生长期需要每15-20天施加一次薄肥,在开花前还要增施1-2次含磷、钾较多的花肥。这样可以帮助它更好的积累养分,促进开花。

3、保证温度:因为它的花期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所以应当要注意保暖。最好将它养在比较温暖的环境中,并把温度维持在15℃左右,这样对它开花最有利。最低不能低于5℃,不然可能会让它受冻,从而影响到开花。如果家里有暖气,也要注意不要将它放在暖气附近,因为温度过高同样会妨碍到它开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寿花怎么养才开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