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寿花不开花怎么办

有些养长寿花的朋友反映、家里养的长寿花老是养不开花。植物如果养之前开花、被你养之后不开花、那就是养护过程出了问题。要想让你的长寿花开花、就要对症下药,解决好问题、让长寿花轻松养爆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长寿花不开花怎么办。

长寿花
长寿花

1、花盆过大。要根据花的大小来选择花盆的大小、而且花盆不能选择太大的、够长寿花的根部生长就可以了。

2、不修剪。在立秋之前对于长寿花进行修剪、把枯枝瘦弱的枝条修剪掉、并且让植株尽可能变得比较矮小强壮。这样的话可以促进分枝的生长、开出来的花也会更多。

3、光照不足。长寿花喜欢充足的光照、但是在夏天的中午的时候、要适当的对它进行遮阴处理。长寿花每天接受至少4个小时的光照、它的植株才能够长得十分的强健。平常的时候要注意经常转动花盆、让长寿花可以接受均匀的光照。

4、施肥过浓。长寿花对于肥料的需求很大、而且哪怕是在花期也要施肥。一个月左右给它施一次稀薄的氮磷钾肥。这样的话花到了后期开花的时候、就会变得又大又艳。

温馨提示:株型不宜过高,经过炎夏的休眠、秋天长寿花旺盛生长。应在立秋前进行大幅度修剪、使株型低矮粗壮、促进分枝发育。再配合施肥、保证植株长势良好。分枝多、日后花头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