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寿花一般几月份打顶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养长寿花,它是一种多肉植物,现在却变成了世界各地流行的观赏盆栽,它有很多名字,包括常见的家乐花、寿星花等,那长寿花一般几月份打顶?

长寿花
长寿花

1、幼株打顶。对于长寿花的幼株来说,应当在它长到4-6cm之间的时候,进行一次打顶。这时摘除它顶端的叶子,可以让它的侧面生长出更多的花枝,使株型更加丰满。而且剪下来的叶片不要扔,可以用于扦插,如果培养的好,可以将它们养成新的植株。

2、春季打顶。对于成株来说,在春季它生长的时候,需要进行一次打顶。因为这时是它生长很快的时候,也是它萌发能力很强的时候。为了让植株更加丰满一些,可以对它进行一次打顶,将主枝的最顶端剪掉。如果植株上有生长不良的枝条,也要一并剪掉。

3、花前打顶。在它开花之前,孕育花蕾的时候,也可以进行一次打顶。这样能够抑制它主枝的生长,让更多的养分用于开花,从而提高植株开出的花儿的质量。如果植株的花蕾过多,也可以在此时剪掉一些。

长寿花一般进行打顶的时间是在10月份到11月份左右的时间,具体时间其实也要根据长寿花抽放花蕾的具体时间来推算。通常是在花蕾抽放之前的一个月进行打顶,这样有利于长寿花的花苞抽生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