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寿花换盆注意事项是什么

随着春季的到来,温度越来越暖,有许多人在阳台上种植的长寿花也需要换盆了。然而有些朋友之前没有试过给长寿花换盆,所以不知道哪些事项需要注意。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长寿花换盆注意事项是什么。

长寿花
长寿花

1.注意修剪:长寿花长势较强,所以在换盆时需要适当修剪,及时将枝干上的枯枝、病虫枝以及生长无用的枝条及时剪掉。促使植株养分集中,另外还要将根系去除,去除一部分的土壤,将土球周围的烂根和枯根剪除掉,保证根系成活率。

2.注意消毒:在修剪枝叶和根系后,就要开始换盆了,新选用的花盆要进行彻底的消毒处理,尤其是在根系修剪后,以免病菌从伤口侵入。主要喷洒多菌灵或者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消毒,对于换盆的根系和土壤也要进行适当消毒,以利根系造成生长,使其尽快适应新盆,开出更为艳丽的花朵。

3.注意遮阴:长寿花在每次换盆后不宜立即见光,要等到根系适应新的土壤和花盆后,长出新芽或者真叶时在置于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养护,同时要及时浇一次透水,经常保持土壤湿润,雨季要做好排水防涝工作。但是如果换盆后立即置于阳光下,会导致其水分流失,而根系又无法补充足够的水分,最终干枯而死。

以上就是长寿花换盆的注意事项介绍了,长寿花换盆的时间又快到了,希望大家能够做好换盆的准备,让长寿花长得更加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