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茎杆过高的长寿花怎么修剪

在开花花卉中,长寿花算是长速最快的一种了,注意水肥,温度合适两三个月的扦插苗就能长成一大盆。有些老桩的长寿花或者养护不当茎杆过长的长寿花,要及时修剪,对株型进行控制,整体高度最好把握在十五到二十厘米之间。否则影响观赏的同时,也会影响开花量。那么茎杆过高的长寿花怎么修剪?

长寿花
长寿花

1、现在长寿花或是处于花苞期或者正在绽放,最晚也在花芽分化的阶段,现在修剪了,短时间内肯定是没有花了。如果狠得下心来就现在修剪,不行的话等到花期过了之后来年春天再修剪也是可以的。

2、长寿花养了很长时间,下面的茎木质化严重,光秃秃的,这样可以狠一狠心给它剃头,留下5-10厘米左右的茎秆即可。长寿花的生长速度是很快的,养护条件适宜,很快就能长出新芽。当新芽长到4、5对叶子的时候进行摘心,控制长寿花的高度,促进萌发侧枝,同时打掉那些过密、病弱的侧枝。当然,如果狠不下心剃头的话,也可以只针对那些过长枝条修剪一下,修剪到自己也想要的高度。

3、修剪之后不要立即浇水施肥,放在通风、光线较弱的地方,让伤口晾干,如果空气湿度大,比较闷,被修剪的茎秆容易黑化腐烂。等到伤口愈合之后,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护,再给他施一些平衡复合肥,搭配叶虹时光微生物菌剂使用,促进长寿花快速生长,使叶片大而碧绿,茎叶健壮。

长寿花茎杆过长修剪有几个误区,一个是舍不得下重手,只剪上面,达不到矮化植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