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糖与白糖的区别在哪

一说到吃糖,很多人都直摇头,除了小孩子爱吃以外,现在大部分人都不吃糖,其实咱们在做菜时少量放点糖是完全可以的,主要是加点糖可以增加菜品鲜味。那么冰糖与白糖的区别在哪呢?

冰糖
冰糖

1、制作工艺不同:白糖是红糖经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几道工序制成的。冰糖则是白糖在一定条件下,通过重结晶后形成的。

2、用途不同:白糖常被用于烹调菜肴时的调味,也适合加在咖啡或红茶中调味。冰糖口感清甜,多用于制作烧、煨类菜肴和羹汤,如冰糖银耳、冰糖肘子等。

3、外形不同:冰糖多为小方块状,白糖为细小颗粒状。

4、作用不同:白糖和冰糖相比,冰糖可以去火。

5、甜度不同:从甜度上来比较冰糖和白砂糖的话,白砂糖的甜度稍微要比冰糖的甜度高一些。因为冰糖是白砂糖加了水的二次结晶体。

6、价格不同:冰糖比白糖贵,糖刚榨出来的时候一般是红糖,含有较高的水分和其他杂质,经提纯后可以得到白糖,白糖含杂质和水分都较少。白糖进一步去水可以得到冰糖,冰糖的纯度比白糖更高,含水更少,所以冰糖比白糖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糖与白糖的区别在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