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过期了有什么用处

我很喜欢喝酸奶,常常会买很多酸奶放在家里,但是酸奶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久,只有7-8天左右,所以我家有很多刚过期的酸奶,那么酸奶过期了还能干什么呢?

酸奶
酸奶

1、护理头发。一般情况下只是过期而没有出现变质的酸奶可以用来护理头发,因为酸奶中大量的含有乳酸,当乳酸和碱性的洗发乳中和后,具有一定滋润头发效果,可以帮助减少发质受损的情况,令头发更加柔顺,有弹性。

2、拖地打扫。酸奶具有一定的酸性度,将过期的酸奶与清水按一定比例混合后撒在地面上,可以帮助稀释掉地面的污渍和脏东西,可以把地板拖的干净洁白。

3、用作面膜。酸奶中含有胆量的蛋白质、乳酸菌等营养物质,而这些物质对人体皮肤具有一定的滋养作用,在没有变质的情况下,取出适量酸奶用来做面部护理,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4、用来浇花。由于酸奶具有一定的酸性,因此它具有一定的清洁功效,适量的涂抹在皮屑脏的地方可以帮助清洁皮鞋,其次,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成分可以很好的防止皮鞋干裂,具有一定保养皮鞋的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酸奶过期了有什么用处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