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酸奶的11个妙用有哪些

酸奶是一种酸甜口味的牛奶饮品,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那么过期酸奶的11个妙用有哪些?

过期酸奶的11个妙用有哪些
过期酸奶的11个妙用有哪些

1、美白酸奶浴:过期的酸牛奶会产生酵素,能够用来美容。专家指出,传说,埃及艳后非常喜欢用鲜奶沐浴,不过在之后她发现用过期的牛奶沐浴后,皮肤更为细滑,于是之后就长期使用了。

2、护发:刚过期的酸奶还可以用来护发,酸奶含有乳酸,和碱性的洗发乳中和后,可以滋润头发,减少发质受损的情况,令头发更加柔顺,有光泽。

3、美容:乳酸有软化角质的功能,能起到保湿的作用。可以做成面膜和润肤也十分有效果。过期酸奶做面膜,酸奶一定是要刚刚过期不久的那种,不可以用过期太长时间的酸奶来做面膜,因为会含有过量的细菌,伤害到皮肤。

4、擦拭复合木地板: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因为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可以清理木地板。

5、擦拭皮鞋:清除鞋面上的污垢,用纱布醮取过期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而且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防止皮面干裂。

6、除去衣服上的墨迹:用清水把衣服清洗干净,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7、酸奶过期之后,其中的活菌数量及其活性都会降低,甚至会完全死亡,从这个意义上讲,酸奶调节肠道的功能已经基本上消失殆尽了。

8、除墨迹:用过期酸奶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酸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9、擦皮鞋、皮质家具:如果过期酸奶已经有少量沉淀,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酸奶擦拭完,再用清水擦一遍就可以使家具光泽如新了。

10、浇花:一般来说,过期酸奶来浇花,虽然说营养丰富,但相应的味道也冲,而且招小虫子。如果一定要浇,记得要稀释,酸奶与水的稀释比例大约1:1.5。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酸奶埋进去,并填土,可以使花儿更好地吸收酸奶的养分。

11、做鱼饵钓鱼:很多人都很难相信发酵发酸的牛奶是草鱼的喜爱,但的确是这样。将发酵变酸的牛奶倒入鱼食中搅拌混合,用来钓鱼可以有惊喜的收获哦。

关于过期酸奶的11个妙用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