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最佳发酵温度是多少

很多爱吃的朋友们总是在闲着没事的时候,一个人在家尝试着做一些美味来满足自己的嘴巴和胃。因为这样不仅是可以很好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同时还能让锻炼自己的特长。而酸奶就是大家在闲着没事的时候可以自制的一种,不仅是可以提升自己的外在气质,同样的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那么,酸奶最佳发酵温度是多少?

酸奶最佳发酵温度是多少
酸奶最佳发酵温度是多少

1、40度左右下发酵4-6小时。酸奶的发酵时间和发酵温度主要取决如菌种的选择,一般继代式菌种的发酵温度在41-44度,42度比较合适,发酵时间3小时左右s,一般直投式菌种的发酵温度在42-43度合适,发酵时间6时左右。制作过程如下。

2.5勺酸奶(引子)放入容器。

3、2勺糖放入容器(爱吃甜的多放,想减肥、不怕酸的不放)。后加也可以,不过我是先放,主要是舍不得酸奶“破相”

4、到入牛奶,搅拌均匀。

5、加盖。放到温度高一点的地方(原参考值:摄氏30度需12小时,我家18度时,早上做晚上吃,晚上做早上吃,真的是“吃”而不是“喝”,目前我家牛奶消耗量成倍增长)

6、耐心地等上12个小时左右。打开盖子(中间不许偷看!)…凝固得象豆腐脑似的,就成功了,应该用平湖如镜来形容6、先别着急品尝,先留出5大勺酸奶做引子

以上的就是关于酸奶最佳发酵温度是多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