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酵乳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奶类的制品,就比如发酵乳和酸奶等。很多人都有吃过发酵乳和酸奶,但是却不知道这两种是不一样的。那么发酵乳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酵乳
发酵乳

1、概念不同。发酵乳:发酵乳(酸乳)就是乳和乳制品在特征菌的作用下发酵而成的酸性凝乳状制品,该类产品在保质期内的特征菌必须大量存在,能继续存活且具有活性;酸奶: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2、原料不同。发酵乳:乳和乳制品;酸奶:鲜牛奶,白糖,全脂乳粉,水。

3、种类。发酵乳:发酵乳是一类乳制品的综合名称,种类很多,包括酸奶、开菲尔、发酵酪乳、酸奶油、乳酒(以马乳为主)等;酸奶:根据国家标准,酸奶可分为4类:酸乳、发酵乳、风味酸乳、风味发酵乳。酸乳是以生牛(羊)乳或乳粉为原料,经杀菌、接种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德氏乳杆菌保加利亚亚种)发酵制成的产品。发酵乳是以生牛(羊)乳或乳粉为原料,经杀菌、发酵后制成的pH值降低的产品,没有菌的限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发酵乳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