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融资渠道有哪些

一个公司的发展肯定是离不开资金的支持的,公司没有资金就很难实施发展计划,所以很多公司都会选择融资来获得资金。那么融资渠道有哪些呢?

融资渠道有哪些
融资渠道有哪些

1、股权融资。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同时使总股本增加的融资方式。

2、信托借款。信托贷款是指受托人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将委托人存入的资金,按其(或信托计划中)指定的对象、用途、期限、利率与金额等发放贷款,并负责到期收回贷款本息的一项金融业务。

3、公司债。公司债是股份公司为筹措资金以发行债券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募集的债。表明公司债权的证券称为公司债券。发行公司债券只限于股份公司,募集的对象为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发行公司债须由董事会作出决定,制定募债说明书报主管机关批准。

4、夹层融资。夹层融资是指在风险和回报方面介于优先债务和股本融资之间的一种融资形式。夹层融资一般采取次级贷款的形式,但也可以采用可转换票据或优先股的形式。

5、售后回租式融资租赁。售后回租是将自制或外购的资产出售,然后向买方租回使用。回租是承租人将其所拥有的物品出售给出租人,再从出租人手里将该物品重新租回,此种租赁形式称为回租。

企业要融到资还是需要不少智慧的,需要关注三个方面:是清楚了解自己的融资需求;了解市场各个融资渠道特点;了解不同融资方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