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融资融券为什么融不到券

许多开通了融资融券账户的投资者会发现,对一只股票进行融券做空似乎要比融资做多难一些,投资者有时候会出现融不到券的情况,那么融资融券为什么融不到券呢?

融资融券为什么融不到券
融资融券为什么融不到券

1、融不到券是因为券商的券源不足了,当市场做空情绪浓厚的时候,券源一下子就被借光了,这时候就无法进行融券了。

2、总之,股票的数量是有限的,而券商不可能把一只上市公司的大部分股票买来开展融券业务,所以理论上是会出现券源不足无法做空的局面的。

3、券商的券源有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自己的券源,二是通过转融通业务从其他金融机构借来的券源。

此外,还会存在一些股票可以融资但是无法融券的情况,这是因为融券的条件比融资的门槛要高,融资买入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1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5亿元,融券卖出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2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