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融资融券余额说明什么

融资融券这一业务让股市成交更加活跃,同时融资融券余额也可以反映市场行情,有很多用户都不懂得股市,那么融资融券余额说明什么呢?

融资融券余额说明什么
融资融券余额说明什么

1、融资融券余额的变化有融资余额增加、融资余额减少、融券余额增加、融券余额减少四种情况:(1)融资余额增加:反映市场做多情绪强化。(2)融资余额减少:反映市场观望情绪或者看空情绪强化。(3)融券余额增加:反映市场看空情绪增强。(4)融券余额减少:反映市场观望情绪增强或者看多情绪增强。

2、融资就是融资买入股票的意思,融券就是借券做空的意思,所以融资余额主要反映做多情绪的变化,融券余额主要反映做空情绪的变化。

3、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的含义为:融资余额是融资买入股票额度和偿还融资额度的差额,融券余额是融券卖出股票的额度与买券还回额度的差额。

关于融资融券余额说明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