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轮和d轮是什么意思

融资过程中,会经常有a轮b轮c轮d轮的划分,指的是企业发展过程中进行的融资,一般来说,只有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时,才能进行相应的融资,那么c轮和d轮是什么意思。

c轮和d轮是什么意思
c轮和d轮是什么意思

1、c轮融资指的是公司非常成熟。离上市不远了,应该已经开始盈利,行业内基本前三把交椅。这轮融资除了拓展新业务,也有补全商业闭环、准备上市的意图。资金来源主要是私募基金,有些之前的风险投资也会选择跟投。d轮是指创业公司过了种子期,从发展早期开始的第四次融资,d轮融资后,就可以上市了。

2、融资是有轮次顺序的。天使投资是种子期,可能只有一个概念,什么都没开始,或者是刚开始运营,还没有出来产品,也或许是出来了产品,却没有大规模开卖。这时可以浇浇水,种子会长大,种子成长过程之中,还是有许多的风险,需要更多的呵护,于是就有了风险投资的名字,a轮之后就是b轮,如果你愿意还可以有c、d、e、f、g轮。

3、实际上融资轮次并没有太严格的定义。a、b、c轮并没有明显区别,也被称为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投资。到了c、d轮融资,投资量级不断增加,一些公司已经开始盈利,可能需要推出新业务、拓展新领域。

4、总之而言之c轮则是商业模式成熟。拥有大量用户、在行业内有主导或领导地位,为上市作准备,d轮就是c轮的升级版了,完成c轮和d轮,意味着公司离上市不远了。

以上的就是有关于c轮和d轮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