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橘子和橙子的区别有哪些

橙子和橘子都是常见的两种水果,橙子和橘子口味和外观都是有一定区别的,一般橙子的块头比较大,味道也比较甜,很多人会将它们混淆。那么橘子和橙子的区别有哪些呢?

橘子和橙子的区别有哪些
橘子和橙子的区别有哪些

1、科属不同: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属香橙种植物橙树的果实,有甜橙、血橙、红橙、酸橙、脐橙等几个品种;橘子是芸香科柑橘属橘科植物柑橘属果实,有甜桔、金钱橘、酸橘、新津桔等品种。

2、外形不同:橙子外形呈长圆形或圆形,个头较大,单个可重250g左右,表皮光滑但捏起来硬,表皮颜色呈浅黄色或橘黄色,皮厚难于剥开,一般用刀才能切开;橘子外形呈扁圆形或圆形,个头小,单个可重200g左右,表皮光滑捏起来软,颜色呈淡黄色、深红色或朱红色,很容易打开。

3、口感不同:橙子果实饱满,果汁充沛,吃起来酸甜适中;橘子果实较小,可分成小瓣吃,吃起来有点酸。

关于橘子和橙子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