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糖橙和脐橙区别有哪些

每到秋季,就会有大量的新鲜橙子上市,而橙子的种类也是纷繁复杂,经常能见到的橙子大致有冰糖橙和脐橙两种,除了名字之外,很多人不知道这两种橙子有什么不一样,那冰糖橙和脐橙区别有哪些呢?

橙子
橙子

1、形状不同:从冰糖橙和脐橙的形状来看,冰糖橙的形状比较扁平,橙身上有些凹凸不平,不似脐橙那样好看。而脐橙的形状比较圆润,外形规整且果皮发亮,整体看起来颜值比较高。

2、口感不同:冰糖橙和脐橙在口感上也是不同的,冰糖橙的口感非常清甜,没有酸味,对于不喜欢吃酸的人来说,冰糖橙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而脐橙是甜中带着酸,口感很丰富。

3、产地不同:冰糖橙还有一个别名叫做冰糖柑,冰糖橙的产地是在我国的湖南省,而脐橙的产地则是在美国,国内现有的脐橙也是由美国流传过来的,所以说冰糖橙和脐橙的产地也是不相同的。

综上所述,冰糖橙和脐橙都是橙子的一个种类,但是两者在形状、口感和产地上都不相同,各有各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