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阳冰糖橙和褚橙的区别是什么

眼下正是吃橙子的好时节,此时的橙子不仅可选种类多,价格也相对适中。其中麻阳冰糖橙和褚橙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橙子,不过这两种橙子在很多方面都有区别,那麻阳冰糖橙和褚橙的区别是什么呢?

冰糖橙
冰糖橙

1、产地不同:麻阳冰糖橙产自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那里有独特的红色砂砾岩、紫色砂岩形成的红砂土、紫色土壤,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而褚橙是由湖南引进的品种,那边种植条件没有麻阳冰糖橙优越。

2、气候不同:麻阳冰糖橙那边的昼夜温差比较大,对冰糖橙的糖分积累非常有作用。而褚橙那边的气候常年气候比较恒温,对橙子糖分积累不利。

3、外形:麻阳冰糖橙果型端庄、色泽鲜艳、皮薄少核、体积较小。而且少核,一个橙子里大约有3-4粒。褚橙呈圆形至长圆形,橙黄色,油胞凸起,果皮易剥离。另外,麻阳冰糖橙清甜可口、汁多肉脆、质香味浓、甜润爽口。褚橙没有苦味,甜中泛酸。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知道,麻阳冰糖橙和褚橙的区别有三方面,主要体现在产地、气候和外形上。当然口感也是不相同的。麻阳冰糖橙清甜多汁,而褚橙甜中泛酸,非常适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