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至时节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冬至是24个节气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从古至今都把冬至称作为小年,甚至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节气天气非常的寒冷,所以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身体的食物。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冬至时节吃什么水果。

冬至时节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冬至时节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1、橙子。橙子在冬季产量高,而且这个时节的橙子水分比较多,甜度也比较高,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可以增强体质,因此在冬至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橙子。现在橙子的品种也非常的多,有甜橙,果冻橙,还有手剥橙,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不同种类的橙子食用。

2、车厘子。车厘子并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冬至时节的车厘子是口感最好的时候,因此在冬至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车厘子。车厘子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其他的营养素,多吃的话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还是非常不错的,是车厘子属于进口的水果,所以价格略高。

3、苹果。霜打过后的苹果是非常甜的,所以在冬至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本身苹果也是属于平价水果,价格并不是很高,且苹果富含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尤其是怕胖的一些女性朋友或者是健身人士,可以多吃一些苹果。

4、香蕉。香蕉吃起来非常软糯香甜,而且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而且冬天的时候运动量减少,蠕动也会比较慢,所以冬至时节可以多吃一些香蕉,通过食用香蕉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上就是关于冬至时节吃什么以水果比较好的具体介绍。当然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水果之外,像羊角蜜,雪莲果,芒果,甘蔗还有大棚里面的西瓜在冬至的时候都是可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