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衣缩水严重怎么恢复

毛衣是冬天的必备品,穿上它身上就会暖暖的,但是毛衣有一个特性,时间一长就会变形,有的时候还会变形严重,尺码小到穿不上。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扔掉,其实不用这么浪费,用一些方法就可以让毛衣恢复原状。那么,毛衣缩水严重怎么恢复呢?

毛衣缩水
毛衣缩水

1、温水泡毛衣。在盆里倒上温水,水温不能太高,水温太高就会把毛衣烫伤,反而更不好看了。可以在温水中加点淀粉或者是白醋,二选一,然后搅拌均匀,把缩水的毛衣放进去浸泡,根据选择的东西,选择侵泡的时间,时间一到,把毛衣拿出,用干毛巾挤压出水分,然后拿到通风处晾干,这样就能让毛衣恢复如初。

2、蒸锅蒸毛衣。把毛衣叠平整,放进棉布口袋里。在锅里倒上水,跟平时蒸食物一样的量就行。这里有个小细节,就是要等到水开后,把棉布口袋放到锅提,蒸15分钟后拿出毛衣,用手把毛衣撑大,效果很棒。

3、蒸汽熨斗熨毛衣。这种方法很简单,就是用蒸汽熨斗加热后,将缩水的毛衣烫熨,然后趁热将毛衣拉长拉宽。熨烫后的毛衣,一定要平铺后晾干,这样就能够让毛衣恢复原貌。

4、高温。高温也能使变形的毛衣恢复原形。准备一盆热水,大约在70~80度之间就行,在这个温度下毛衣会慢慢的收缩,然后将毛衣浸泡在水中,一个小时捞出,直接放入冷水中,浸入10分钟,毛衣的伸展性便会复原。

以上就是对于毛衣缩水严重怎么恢复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