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衣袖口没有弹性了怎么办

毛衣穿的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袖口变松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毛衣的袖口松了之后在冬天穿的时候就会往里灌风,非常影响保暖效果。那毛衣袖口没有弹性了怎么办?

毛衣袖口
毛衣袖口

1、用橡皮筋包扎:毛衣的纤维比较高,保暖的效果比较好,如果毛衣袖口没有弹性了,这时可以将袖口折叠起来用橡皮筋包扎好,用蒸气熨斗对着袖口喷几下,翻过来重新扎好,再对袖口喷几下,放在阳光下晾晒干即可。

2、温水浸泡:也可以将毛衣袖口的部位浸泡在50℃的温水里,其他有弹性的部位不要浸泡在温水里,等待两个小时左右取出来,也需要用蒸气熨斗喷几下,这样就可以使毛衣袖口恢复弹性了,不过这样容易伤到毛衣的纤维。

3、电熨斗熨烫:当毛衣袖口松了,用一条穿旧了的丝袜,将丝袜当中的丝穿在毛衣袖口缝隙大的部位,最后用电熨斗熨一熨,这样也可以使毛衣袖口恢复弹性,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也可以请专业人员处理。

以上是关于毛衣袖口没有弹性了怎么办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