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羊绒毛衣为什么不能水洗

山羊绒毛衣是毛衣中一种比较好的材质,山羊绒穿着特别的暖和,而且还非常的舒服,不过对于这类特殊材质的毛衣在清洗的时候要非常注意,下面一起来看看山羊绒毛衣为什么不能水洗。

山羊绒毛衣为什么不能水洗
山羊绒毛衣为什么不能水洗

1、水洗的山羊绒毛衣很容易出现缩水变形的情况,在水洗的过程中大力的揉搓毛衣会扯断羊绒里面的纤维,导致衣服失去弹性,晾干以后就会变硬走形,无法再穿。

2、山羊绒毛衣最好是选择干洗,并且要使用羊毛专用的洗涤剂,洗干净以后不能用手拧干,可以用挤压的方法把水处理干净,晾晒的时候不能放在阳光下曝晒,烘干的温度不超过45℃即可。

3、山羊绒毛衣存放的时候可以用软毛静电刷擦拭表面,能够防止蛀虫,还能让毛衣变得更加柔顺,换季时将毛衣清洗干净以后要装袋平放,不能垂直挂在衣架上,以免毛衣变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羊绒毛衣为什么不能水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