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衣怎么晾晒不会变形

在清洗毛衣的时候,都会遇到毛衣变形的问题。毛衣的形变产生在晾晒的过程中,湿乎乎的针织毛衣假如用劲拧,或是直接晾晒,很容易将针织毛衣扯形变。那么毛衣怎么晾晒不会变形呢?

毛衣怎么晾晒不会变形
毛衣怎么晾晒不会变形

1、毛巾吸水法:将清洗的针织毛衣摊平在干净的毛巾上,逐渐的用毛巾将针织毛衣齐整地包囊起来,轻轻地轻压,运用毛巾的吸水能力尽量地吸掉针织毛衣里的水份。

2、小圆孔渗水法:找1个干净的大布袋,塑料或是纯棉布的都可以,将布袋底端扎好多个小圆孔,随后将清洗的针织毛衣放进布袋内,悬挂晾晒,针织毛衣中的水份能够利用底端小圆孔排出来。

3、摊平晾晒法:小编推荐采用这些能将针织毛衣全都摊平的晾晒网,将针织毛衣在阴凉处晾晒,那样就能预防针织毛衣越洗越大的状况啦。假如直接用衣架悬挂晾晒,水的重力会使针织毛衣越扯越长,这也是很多小伙伴毛衣变形的主要原因之一。

4、腋窝晾晒:在毛衣晾晒之后,把毛衣两个袖子对折,毛衣被均分成一半,把袖子和毛衣的下摆挂到衣架上,然后把衣架挂起来,这样就能很好的防止衣服在悬挂的时候变形了。

关于毛衣怎么晾晒不会变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