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衣能烘干吗

毛衣已经是现在的人们离不开的款式了,一到秋冬,各种款式的毛衣都非常畅销,不仅穿起来好看,而且而且保暖。那么毛衣能烘干吗?

毛衣能烘干吗
毛衣能烘干吗

1、因为毛衣中的蛋白质纤维遇到高温,容易出现纤维软化皱缩变形的现象,如果采用烘干的方式处理,会使毛衣缩水,影响穿着,并且收缩率不均会降低毛衣的美观度。

2、日常在清洗毛衣之后,最好采用平铺晾晒的方法处理,除了烘干之外,一定注意不能直接挂晒毛衣,以免水分重力聚集在毛衣底部,导致毛衣拉长变形。可以改用挤压法除去毛衣中的水分,然后将其平铺在阴凉干燥处,自然风干即可。

3、日常在清洗毛衣的时候,注意要选择中性清洗剂,以免酸碱清洗剂腐蚀毛衣的纤维,使其变成脆弱易断,降低了毛线的弹性。

另外,毛衣可以采用中温的熨斗熨烫收存,但要注意的是,熨斗不能紧贴毛衣熨烫,最好与之相隔1~2厘米的距离,用产生的蒸汽熨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