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度室温食物放多久

我们每天需要吃一定量的食物来补充体力和身体的营养,所以经常也会有吃不完的食物剩下,直接丢弃有些浪费,所以不少人习惯放一会等饿了再吃。但是如果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食物放在室温环境里的话是会容易变质的,尤其是夏天高温季节。那么20度室温下食物可以放多久呢?

20度室温食物放多久
20度室温食物放多久

1、对于绝大多数食物而言,在室温下两小时即可滋生大量细菌,除非你把食物放入冰箱。如果是在夏天,这个时间要缩短到1小时。烹调好的食物,室温下存放则不要超两小时。

2、要将易变质的食物在2小时内放入冰箱,如蔬菜、水果、牛奶、鸡蛋和肉类等。热的食物可以分装至几个清洁浅口容器中来加速其冷却。

3、解冻或腌渍食物要在冰箱里进行,切忌在厨房台面或水槽内完成。食物一定要在保质期内使用,变质的食物要舍得丢弃。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20度室温食物放多久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