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消除食物的焦味

刚学做饭的朋友很容易遇到把饭菜烧焦的情况,其实我们在煮饭煮菜的过程中,有时候因为温度过高也很容易导致食物变焦,倒掉了又觉得可惜,不倒掉一股难闻的烧焦味又让人咽不下去,实在太纠结,那怎么消除食物的焦味?

做菜
做菜

1、木炭:当饭菜出现焦味了,不要急着倒掉。我们可以用一小块烧红的木炭装在碗里,一起放入锅中,将锅盖好,十几分钟后,揭开锅盖,取出炭碗,焦味就可以被消除了。

2、面包:办法都是想出来的,把饭菜烧糊了也是常有的事。如果你不想问食物有焦味,我们可以把早上吃的面包切一片放在饭菜上面,盖上锅盖,焖个5分钟左右,再打开锅盖的时候你会发现没有了焦味了,因为面包把焦味给全部吸收了。

3、柠檬水:其实柠檬水还可以去除焦味。食物烧焦了,厨房肯定免不了一股焦味,怎么能去除这种味道呢,我们首先煮开一壶水,然后把柠檬片切片后,放到烧开的水中,放置半个小时,这样就可以使得厨房空气清新了。所以没事就买两个柠檬放在家里吧,说不定哪天就派上了用场。

4、葱:经常用的一个方法,就是放几段葱白在烧焦的饭里面,然后盖上锅盖,稍等个15分钟左右,烧焦味真的没了,饭里面还会带有一点葱的香味哦。不管你是不是厨房小白,饭烧焦都是可以原谅的,因为我们有很多解决的办法。

5、洋葱水:如果你只是觉得厨房有焦味不好闻,那我们更容易解决,把家里的洋葱切片放在冷水中,再把这碗装有洋葱的水放在厨房一个角落里,你可以多准备几碗,这样的洋葱水去除家里的焦味会更快。

其实很多朋友做菜煮糊就会有焦味,这样就会非常难吃,而上面有消除焦味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