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的热量高不高

玉米是禾本科玉蜀黍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别名:玉蜀黍、棒子、包谷、包米、玉茭、苞米、珍珠米等。东北辽宁话称珍珠粒,潮州话称薏米仁,粤语称为粟米,闽南语称作番麦。那么玉米的热量高不高呢?

玉米的热量高不高
玉米的热量高不高

1、玉米属于粗粮食物,也不是蔬菜,是主食。玉米和高粱、小米一样都是主食,早些年前,玉米蒸的的面窝窝还是人们餐桌上面的重要食物。

2、每100克玉米当中还包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它对于人体的健康起到非常好的正面作用。

3、煮玉米,100克可食部分的热量是106大卡,我曾经称过一个20厘米长的玉米,有250克的粒。估计你的玉米可食部分大概150~200克。热量200大卡左右吧。

4、玉米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而且能对抗眼部的老化。这是玉米含有很多黄体酮以及玉米黄质。

玉米的热量其实是不高的,对比于米饭,其实也是很低的,不过很多人吃了玉米之后还是会吃别的食物的,这样热量就上去了,时间长了就会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