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怎么保存新鲜时间长

虽说现在玉米还没有到成熟的季节,可是呢,很多朋友一直都少不了吃玉米,玉米是一种重要的粮食作物,而且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那么玉米怎么保存新鲜时间长呢?

玉米怎么保存新鲜时间长
玉米怎么保存新鲜时间长

1、冷藏保存:新鲜的玉米如果只是短时间保存可以将最外层玉米皮扒掉不要,然只留里面最嫩的那一层叶子,然后用保鲜袋装好放在冰箱冷藏层保存,一般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2、真空冷冻保存:新鲜的玉米如果想要长期保存可以,最佳的办法就是用真空袋真空包装后冷藏,但大部分家庭不具备真空包存条件,可用保鲜袋趁蒸煮玉米热的时候包装好,放在家用冰箱中速冻起来,这样可以长期保存,什么时候要吃,拿出来解冻后都是新鲜的。

3、草木灰保存:建议保存鲜玉米粒。取自封口的塑料袋(一般可装250克,最多不超过500克的那种),装入玉米粒后封好塑料袋口。以木(纸)箱木盆盛装草木灰,以其四壁均铺。将装有糯玉米粒的袋子置于其中央后,再在塑料袋子上铺一层苹木灰。木(纸)箱或木盆也应置于遮光阴凉通风干燥处。这样保存鲜玉米的时长一般不能超过一周。

关于玉米怎么保存新鲜时间长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