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煮多久能熟

玉米很多人都喜欢吃,味道甜又有营养,但是玉米煮的时间很多人都是不怎么懂的,今天一起来聊聊玉米煮多久能熟?

玉米煮多久能熟
玉米煮多久能熟

1、这是要根据实际出发的。若玉米嫩的话煮的时间就短些,老的玉米的话就会煮得比较久。煮

2、煮玉米的时间。若是一般的原味的煮玉米时间的话,用平常的大锅煮,煮十五分钟至半小时即可煮熟;但是若用高压锅煮的话,那时间就会大大缩短,一般半个小时就可以关火了。

3、煮玉米的诀窍。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最内层的2层薄皮,保留玉米须,洗净;把玉米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玉米的表面,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煮8分钟。

4、甜玉米和黏玉米的成熟时间不同。如果同一锅煮的话,煮8分钟后,先将甜玉米夹出,再继续煮2分钟黏玉米;煮好的玉米最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不要长时间浸泡在煮玉米的水中,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玉米煮多久能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