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种子品种有哪些

玉米是世界四大粮食作物之一,同时也是重要的养殖饲料来源,因而玉米在市场上的需求性非常的高。如今,很多农户会选择秋季进行种植玉米,但玉米种子品种有哪些呢?

玉米种子品种有哪些
玉米种子品种有哪些

1、登海652。株型紧凑,夏播生育期107天,与郑单958相当,全株叶片19片,幼苗叶鞘深紫色,花丝绿色,花药浅紫色,雄穗分枝9-12个。

2、先玉1382。幼苗叶鞘紫色,花药黄色,株型半紧凑,株高296.1厘米,穗位高129.5厘米,果穗长筒型,穗长20.2厘米,籽粒黄色、半马齿,百粒重32.85克。

3、京科甜608。株型平展,株高232.2厘米,穗位高77.2厘米,成株叶片数17.8片。果穗长筒型,穗长22厘米,穗轴白色,籽粒黄色、甜质型,百粒重35.2克。

4、济糯33。株型半紧凑,全株叶片19片,幼苗叶鞘紫色,花丝绿色,花药黄色。果穗圆筒形,商品鲜穗穗长19.2厘米,鲜穗采收期72天,白轴,白粒,果皮中厚。

5、万糯162。幼苗叶鞘紫色,叶片绿色,叶缘紫色,花药绿色,颖壳绿色。果穗长筒型,穗轴白色,籽粒紫白、糯质型,鲜食糯玉米组出苗至鲜穗采收期78.2天。

6、鲁单801。株型平展,全株叶片19片,幼苗叶鞘绿色,花丝绿色,花药绿色。果穗圆筒形,商品鲜穗穗长18.8厘米,白轴,黄粒,果皮中厚,食味品质较好。

7、金冠220。幼苗叶鞘绿色,叶片深绿色,叶缘绿色,花药黄色,颖壳绿色。株型平展,株高245.8厘米,穗位高88.8厘米,穗轴白色,籽粒黄色、甜质型,百粒重34克。

总的来说,玉米种子的品种有很多,除了要选用具备高产、抗病等特性的品种之外,关键还要确保玉米种子饱满,完整,没有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