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银行理财真的是收益率越高越好吗

为了实现资产的增值,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实行理财了,理财方式有很多,到银行理财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买银行理财真的是收益率越高越好吗?

买银行理财真的是收益率越高越好吗
买银行理财真的是收益率越高越好吗

1、银行理财的风险等级分为1~5级。如果经常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话,会发现产品说明书里面会有一个风险等级的划分,一般是以大写字母R开头,风险等级的划分基本上与年化收益率是成正相关的。也就是说当看到市面上绝大部分年化利率稳定在3%~4.5%的区间内的时候,这个时候银行理财对应这个区间的风险等级是3~4级。

2、如果突然有一天看到一款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于6%以上值,那么风险等级也一定是大于4级的,在风险理财说明书上经常会出现R4或R5等级,一般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上即便是没有风险等级的明确划分,也会后边提示一个中高风险。

3、并且要明确一点。当前有相当一部分的银行理财产品,是不受同款保护法保障的,也就是说如果银行出现倒闭或者意外事故破产,手中所持有的,不管额度是否超过50万元,只要是属于银行理财均不在赔偿范围之内。

4、所以这么难看的话银行理财千万不要购买利率特别高的。尤其是在当前的理财利率市场,平均浮动在4%左右时,银行理财利率最好也不要超过5%。理财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本金的安全,如果本金都没了,你还拿什么来赚利息?

以上的就是关于买银行理财真的是收益率越高越好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