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放式净值和开放式非净值区别是什么

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如果你仔细了解理财产品的类型,你就会发现开放式净值和开放式非净值型这两种理财产品,那么开放式净值和开放式非净值区别是什么呢?

理财
理财

1、开放式净值是指是一种没有固定收益的开放式理财产品,这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是浮动的;开放式非净值则是有预期的收益的的开放式理财产品,也叫预期收益型。所谓开放式,是指总规模不固定,可视投资者的需求,随时向投资者出售或者购入份额的理财产品。

2、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现在理财产品市场绝大部分都是净值型理财产品了,因为非净值型理财产品容易导致刚性兑付,这对金融市场的安全不利。

3、所谓刚性兑付,是指理财产品到期后,发行方必须向投资者兑付本金以及利息,如果理财产品本身是亏损的,则发行方需要以自有的资金支付给投资者,或者发行新的理财产品来兜底,这在容易在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中发生。

关于开放式净值和开放式非净值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